AmpliFi 的内在:解释一下什么是 MIMO

By UBNT - CN / 6 Mar 2017

MIMO(多路输入多路输出)

MIMO支持多个数据流同时发送。不同于其他家用Wi-Fi Mesh系统,AmpliFi路由器和Mesh Point扩展器全部都采用3条数据流MIMO,可以三条数据流数据发送到同样支持三条流的设备。

许多争论认为大多数客户端设备是单数据流的SISO或双数据流MIMO,并且只有Apple的MacBook Pro等高端设备才支持此类技术。

在本博文中,我们将介绍AmpliFi系统如何提升所有终端设备性能的:这些设备包含了从单数据流的智能手机到高端三数据流笔记本电脑。

速度与时间

从A点行驶到B点时,我们知道速度越快,耗时越少。

无线网络的工作一样:当使用的无线速度越高,传输相同数据量所用的时间就越少。
与2条数据流MIMO相比,3条数据流MIMO可将传输速率提高50%(1.3 Gbps与866 Mbps)。
因此,3条数据流客户端传输同样数据的时间比2条数据流的客户端要少50%。

那它对于2条数据流和单数据流客户端的好处在哪?

AmpliFi Wi-Fi系统通常同时为多个设备提供服务,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像头、恒温器等。
由于3数据流设备少花一半的时间,节省下来的时间就会分摊到其他设备上,更多的时间意味着它们:

  • 可传输更多数据
  • 可服务更多设备

Mesh越快等于一切都更快

那么,假如您没有3条数据流的客户端设备,AmpliFi是否仍然能够提升网络性能?是的,请看下图:

在上图中,我们让AmpliFi路由器为卧室中的Mesh Point提供带宽,该Mesh Point会中继到Backyard(后院)里的Mesh Point。示例中的客户端设备是1条数据流(Wi-Fi摄像头)或2条数据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

由于Mesh Point使用3条数据流MIMO,在Amplifi路由器与Mesh Point之间或者在Mesh Point之间传输数据的时间比同等2条数据流解决方案要少一半。

这使得整个AmpliFi系统可以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单数据流Wi-Fi摄像头提升性能。

更广的覆盖范围和更好的连接品质

通过3条数据流MIMO,AmpliFi可使用三条天线传输无线数据,无论客户端设备支持的数据流为多少。
这将信号覆盖范围扩大了50%(与2条数据流Wi-Fi系统相比),因为:

  • 将发送多个数据副本。

无线网络容易受到干扰并丢失信息。如同磁盘备份帮助恢复丢失的数据一样,AmpliFi系统在向客户端发送数据时可通过三条天线复制信息。
此技术称为循环延时分集(CDD:Cyclic Delay Diversity)或循环偏移分集(CSD:Cyclic Shift Diversity)。

  • 无线传输更多关注点在客户端的方向。

波束成形技术允许我们动态地将无线能量集中地朝客户端设备所在方向发射。

这将扩大家用Wi-Fi网络的覆盖范围并尽量降低其他设备的干扰。

  • 通过多条天线接收数据。

当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客户端设备将信息传回AmpliFi系统时,AmpliFi会分别从三条天线上抓取最佳数据位并它们组合。该过程的技术名词是最大比合并(MRC)

这对于无线摄像头尤为有用,因为传输方向主要是从摄像头到AmpliFi系统,可以确保视频流的顺畅。

总结

通过专门的3数据流MIMO天线,AmpliFi系统大大优化了您家中所有设备的性能和连接品质。

尽情享受AmpliFi带来的美好体验吧!
MIMO技术由Ubiquiti 网络公司的CTO Sriram Dayanandan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