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你的 Wi-Fi放大器!说说你为什么需要一台 MeshPoint

By UBNT - CN / 18 May 2017

随着我们生活中网络沟通变得日益频繁,也就需要随时随地接入高速网络。 然而当大家谈到家庭 Wi-Fi 时, 各种令人沮丧的场景不断浮现,比如当你在线追剧的时候——突然需要等待网络缓冲和那该死的加载图标。特别是当住宅面积较大的时候, Wi-Fi 盲区变得更常见并且让人感到揪心, 你在家中工作和享受娱乐的时候迫切想要满格的信号。

购买 Wi-Fi 放大器是大部分人解决这类问题的第一想法, 尽管 Wi-Fi 放大器或中继器可以把 Wi-Fi 覆盖到那些没有信号的盲区, 但是不仅设置复杂而且性能提升也是微乎其微, 注定这只是一个折中的方案。 如果你想知道有没有一款体验完美的解决方案, 最近上市的 Mesh Wi-Fi系统—— AmpliFi HD, 以其卓越的性能、即插即用的安装、时尚的外观设计和轻松的网络管理方式, 无疑是你的不二之选。

AmpliFi MeshPoint HD, 售价仅 1099 人民币起, 它是一套单独的网状网络系统, 无需你换掉现有网络设施, 你可以单独将一台 MeshPoint 无线连到你家里任何无线路由器上, 也就是说你只需要一个 MeshPoint 就能升级将现有网络升级成网状系统, 以致无需买 AmpliFi HD Router 路由器。

网状网络系统和普通 Wi-Fi 放大器的对比起来有以下优势:

1. 用普通 Wi-Fi 放大器, 网速减半!

目前市面上大多为单频 Wi-Fi 放大器,带宽仅有 300Mbps , 它们是在同一个射频且同一个信道上收发数据包, 这样网络带宽就会减少 50% ! 这就是为什么使用 Wi-Fi 放大器时你会发现带宽跑不满。

AmpliFi MeshPoint HD 采用 1750Mbps 双频设计, 数据可以在两个频段上同时传输, 这样才能确保你的带宽不减速。

对于 Wi-Fi 放大器, 你可以把单射频想象成一个狭窄的道路, 同一时间它只允许一辆车通过, 这时候汽车代表数据包的接受和发送, 由于这个瓶颈的限制, 导致速度最高衰减 50% 。

而 AmpliFi MeshPoint HD 拥有双射频, 就像一条多车道的高速公路, 数据流的传输更加顺畅。

2. 需要在多个 Wi-Fi 网络中手动切换

Wi-Fi 放大器通常显示多个不同的 SSID ( 网络名称 ), 当你移动得离路由器稍远时仍然 “粘” 在最初连接的信号上, 此时信号质量已严重下降, 只有当你离路由器太远, 才会被强制断开网络重新连接, 这样大部分时间的网络体验仍然不佳。

AmpliFi MeshPoint HD 可以无缝漫游, 你只用连接一个无线信号, 就可以在家中自由移动而不需要切换网络名称, 并且在网状网络系统中, 您的设备会自动无缝连接到最强的信号上。

3. 你可能还是无法在家中偏僻的角落使用网络

由于 Wi-Fi 放大器必须在主路由器的有效范围内进行直接通信, 当距离太远或者有很多拐角的时候, Wi-Fi 放大器无法保证全部覆盖。 由于距离的限制, Wi-Fi 放大器必须离主路由足够近。

AmpliFi MeshPoint HD 可以通过 Mesh 多跳技术覆盖到你家里最远的角落, 甚至每个 MeshPoint 之间都能相互连接, 他们不需要直接连接到主路由。 当家里死角多时只需多添加 MeshPoint HD 即可解决盲区问题。

4.Wi-Fi 放大器设置很麻烦

对普通用户而言, 光是繁琐的设置你都得小心翼翼对照说明书的流程一步一步来, 马虎不得半点, 更别说反复测试来给 Wi-Fi 放大器找个最佳安装位置, 够你焦头烂额的了。

AmpliFi MeshPoint HD 对比现有的 Wi-Fi 路由器的设置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简便。 你只需要下载一个 app 就能开始享用高速网络。 LED 指示灯会直观的告诉你哪里的信号最强,而 app 里则能看到更多详细信息。 MeshPoint HD 还采用独特的磁性连接器, 让你通过自由旋转天线, 实现最佳网络覆盖效果。